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百年國寶燈塔搬家 「穿滑輪」逃離海岸侵蝕

遷塔期間,魯比格努德燈塔底部安裝軌道車,在被設置的軌道上緩慢移動。(法新社)

遷塔期間,魯比格努德燈塔底部安裝軌道車,在被設置的軌道上緩慢移動。(法新社)

2019/10/23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國寶」魯比格努德燈塔(Rubjerg Knude Lighthouse)具有120年歷史,坐落在北部海岸的沙丘上,受到海岸侵蝕影響,有倒塌入海的風險,當局在22日展開搬家工程,透過軌道車,將燈塔往內陸遷移70公尺。

綜合外媒報導,1900年,魯比格努德燈塔首次亮起,當時距離海岸約200公尺,卻因為海岸長年侵蝕,如今距離縮短到剩下6公尺,如果不採取行動,燈塔恐撐不到2023年。

當局發現問題後,和一家工程公司進行10週規劃,最終定在10月22日下午開工。作業期間,工人在沙地設置軌道,並於燈塔底部裝上輪子,以每小時8公尺的緩慢速度移動,歷經數小時,遷塔工程終於順利完成。

魯比格努德燈塔重達720噸、23公尺高,受到海岸侵蝕等問題影響,在1968年被迫停止營運,不過每年仍吸引約25萬人前來周圍沙丘觀光,是知名旅遊景點,而此次搬家不便宜,斥資約500萬丹麥克朗(約新台幣2200萬元)。

相關影音

為了防止魯比格努德燈塔倒塌入海,丹麥當局歷經10週規劃,展開遷塔行動。(法新社)

為了防止魯比格努德燈塔倒塌入海,丹麥當局歷經10週規劃,展開遷塔行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