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不換林鄭? 人大代表:確有聽聞北京考慮換特首

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北京確實有考慮明年換下林鄭月娥。(美聯社)

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北京確實有考慮明年換下林鄭月娥。(美聯社)

2019/10/23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有消息傳出北京方面打算撤換香港特守林鄭月娥,消息傳出後,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駁斥。而中國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北京確實有考慮明年換下林鄭月娥。

英國《金融時報》今日報導,北京當局正打算,如果能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批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可能於明年3月前下台。

就在《金融時報》報導刊出後,田北辰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北京確實有考慮明年換特首,「我聽聞會在明年,可能是2月或3月」。北京近日評估,香港的情況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繼續下去對「所有人」都不利,包括香港和香港警隊,所以需要「採取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下午則指《金融時報》的報導是「別有用心的政治謠言」,重申會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