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承諾在敘北永久停火 川普宣布解除制裁

2019/10/24 01:59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土耳其承諾將在敘利亞北部永久停火,因此他已指示取消因為土耳其揮軍敘北實施的制裁。他強調美國在中東的政策將改弦易轍,不再讓美軍犧牲性命。

川普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陪同在白宮做此宣布,宣告美國與中東的關係改弦易轍。他表示,已經有太多美軍在中東地區犧牲。

他說,「土耳其政府今晨知會我國政府,他們將停止在敘利亞的戰鬥和攻勢,永久停火」,因此他已指示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除非發生我們不樂見的情況」,應取消針對土耳其攻擊敘利亞東北部庫德族採取的制裁措施。

川普指出,美國將「讓別人為了這片長久以來染血的沙地作戰」。他又說:「多少美國人得在中東這些古老的教派與部落衝突中喪命?我將致力追尋不同的路線,讓美國贏得勝利的路線。」

他表示:「我們與土耳其的談判挽救了無數生命,沒有讓美國人流下一滴血就獲致這項結果:沒有人受傷,也沒有人遭槍擊,沒有人喪命。」

川普倉促宣布由敘利亞北部撤離美軍,促成土耳其對當地庫德族發動攻擊,因而飽受批評背棄了曾經並肩作戰的庫德族盟友。

他今天的宣布並無法平息批評,他的政策仍然受到質疑,國會還在推動自己的制裁方案,以懲罰土耳其越界對庫德族發動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