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蒲亭召開俄非峰會 戰略轟炸機遠赴南非秀實力

2019/10/24 03:43

〔中央社〕俄羅斯兩架能攜帶核彈的戰略轟炸機今天降落在南非,這次訓練飛行任務的時間顯然是配合俄國總統蒲亭召開的俄國-非洲高峰會。這項大規模會議意在加強俄國在非洲的影響力。

南非國防軍表示,這兩架圖波列夫160型「短棍」(Tu-160)戰略轟炸機降落在首都茨瓦尼(Tshwane)的瓦特克魯夫空軍基地(Waterkloof Air Force Base)。俄國國防部說,這次任務是要增進與南非的軍事關係。

首屆俄非峰會今天在俄國南部度假勝地索契(Sochi)登場,非洲54個國家都有代表出席,包括數十位國家元首,蒲亭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希望今後4至5年內將俄國與非洲的貿易額倍增。他也表示,俄國勾消了非洲國家的超過200億美元負債。

蒲亭致力爭取非洲的商機,以及恢復1991年蘇聯瓦解後在當地下滑的影響力,這場峰會是最新的行動。俄國在出售軍火給非洲國家方面頗有成果,在貿易方面的表現則遠遜競爭對手,去年的雙邊貿易額雖上升到200億美元,但俄國還排不進非洲主要貿易夥伴的前5名。

非洲前5大貿易夥伴是歐洲聯盟、中國、印度、美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南非國防軍在談及俄國轟炸機抵達一事時,讚揚兩國間的堅定外交關係。南非媒體則對俄國重回非洲大陸抱持較為質疑態度,「郵衛報」(Mail & Guardian)6月間曾刊出相關報導,標題是「超強齊聚非洲 俄國姍姍來遲」。

美國官員曾誓言,將反制俄國與中國在非洲的日增政治與經濟勢力。中國早就在非洲扮演經濟要角,2006年即展開中非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