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婦女逛展覽照熱像儀發現「左胸發光」 竟發現罹患乳癌

吉兒發現自己左邊乳房發出黃光,經診斷後發現是罹患乳癌第一期。(圖擷取自「暗箱和幻影世界」IG)

吉兒發現自己左邊乳房發出黃光,經診斷後發現是罹患乳癌第一期。(圖擷取自「暗箱和幻影世界」IG)

2019/10/24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41歲婦女吉兒今年5月參觀蘇格蘭愛丁堡「暗箱和幻影世界」(Camera Obscura and World of Illusions)博物館,在熱成像攝影機前發現自己的左胸出現和右胸不同的熱成像,吉兒事後帶著照片向醫師諮詢,竟得知她已罹患乳癌第一期。

綜合外媒報導,博物館館方指出,吉兒站在館內熱成像攝影機(thermal-camera)顯示螢幕前,螢幕能展示身體冷熱部位,她發現自己左邊乳房發出黃光,因此吉兒用手機拍下照片後尋求醫療建議並接受診斷,發現確診乳癌第一期。吉兒之後接受乳房切除手術,並被告知在11月將進行最後一次手術,未來就不再需要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

吉兒的左邊乳房之所以會發出黃光,是因為癌細胞增長快速,隨著血液流量和新陳代謝的增加,腫瘤中血液流量和新陳代謝更高,會使皮膚溫度升高,也因此讓吉兒的左邊乳房溫度比右邊更高。針對這意外發現,吉兒表示她只有滿滿的感謝,雖然她知道這不是攝影機本身的作用,但對她而言,這次參訪博物館的確是改變了她的人生。

而「暗箱和幻影世界」總經理強森(Andrew Johnson)指出,館方「事前不知道」他們的展覽可以透過這個方式測出癌症跡象,強森表示:「當吉兒和我們聯繫並分享她的故事時,我們真得很感動,因為乳癌對我們來說都息息相關,同時也祝她早日康復,並希望未來可以和她與她的家人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