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在墨西哥旁! 川普稱要在科羅拉多築牆 被這張圖酸爆

川普23日在演講時聲稱要在科羅拉多州築牆,引發外界狂酸,因為科羅拉多州與墨西哥並未接壤。民主黨參議員雷希在地圖上畫出新的美墨邊界,酸意滿點。(圖擷自推特)

川普23日在演講時聲稱要在科羅拉多州築牆,引發外界狂酸,因為科羅拉多州與墨西哥並未接壤。民主黨參議員雷希在地圖上畫出新的美墨邊界,酸意滿點。(圖擷自推特)

2019/10/24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致力推動在美墨邊境築牆阻擋移民,不過他23日在演講時卻聲稱要在科羅拉多州築牆,引發外界狂酸,因為科羅拉多州與墨西哥並未接壤,此言引發網友嘲諷,更有民主黨參議員在地圖上畫出新的美墨邊界,還將原本有與墨西哥接壤的新墨西哥州的「新」字畫掉,酸意滿點。

在美墨邊界築牆是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的招牌政見之一,但他23日在匹茲堡發表演講時,卻宣稱「我們會在新墨西哥州邊界築牆,且我們會在科羅拉多州築牆。我們會建造一道美麗的牆,一道真正管用的大牆,人無法翻越也無法從下面穿過。」此言一出隨即引發議論,因為科羅拉多州全州都是與美國的其他領土接壤,並不存在國際邊界,跟墨西哥之間則被新墨西哥州隔開。

此言除了讓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傻眼表示,「這太尷尬了…科羅拉多州才沒有和墨西哥接壤」,也讓民主黨參議員雷希(Patrick Leahy)在推特PO出一張美國地圖,上頭將新墨西哥州的「新」字畫掉,並重新畫出與墨西哥的邊界,看上去就像是科羅拉多州與「墨西哥」接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