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音波掃描看不清楚…葡萄牙婦人生下無臉嬰

一名葡萄牙婦人在10月初誕下了一名無臉男嬰,婦產科醫生因診斷疏失被停業半年。圖僅示意。(路透)

一名葡萄牙婦人在10月初誕下了一名無臉男嬰,婦產科醫生因診斷疏失被停業半年。圖僅示意。(路透)

2019/10/24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葡萄牙婦人在10月初生下了一名無臉男嬰,引發社會關注,該名婦產科醫生則被裁定診斷過程有疏失,處以停業半年。

綜合外媒報導,名為羅德里戈(Rodrigo)的男嬰10月7日在塞圖巴(Setubal)的一家醫院出生,離奇的是,羅德里戈沒有鼻子、眼睛及一部分的頭顱,目前仍未出院。

對此,羅德里戈的父母投訴他們的醫生卡瓦略(Artur Carvalho),葡萄牙醫學委員會22日一直通過,裁定卡瓦略確實有疏失,為了挽回醫界聲譽,將卡瓦略處以暫停執業半年。

男嬰母親指出,在懷孕期間3次到卡瓦略的診所進行超音波檢查,都沒有發現胎兒有問題。當懷孕第6個月時,男嬰母親再度要求進一步的超音波檢查,結果出現了胎兒異常的可能性,但卡瓦略保證沒問題。

報導指出,2013年起,另外有6起針對卡瓦略的投訴。羅德里戈的阿姨告訴當地媒體,卡瓦略當時解釋,在胎兒臉部緊貼母親腹部時,超音波掃描看不清楚胎兒整張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