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示威迄今近300人死 什葉派領袖罕見喊話籲冷靜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持續,至今死亡人數已近300人,什葉派領袖罕見出面喊話,呼籲冷靜。(美聯社)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持續,至今死亡人數已近300人,什葉派領袖罕見出面喊話,呼籲冷靜。(美聯社)

2019/11/10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反政府示威持續,週六(9日)在首都巴格達(Baghdad)及南部城市巴斯拉(Basra)爆發激烈警民衝突,造成至少7人死亡,自10月示威開始以來,死亡人數已近300人。什葉派領袖出面呼籲冷靜,並指暴力升級的最大責任在伊拉克安全部隊。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安全部隊試圖奪回對巴格達中心地帶的底格里斯河的3座橋樑控制權,部隊向人群發射實彈、催淚彈及閃光彈。警方及救護人員表示,有3名示威者被實彈射殺死亡、1名示威者被催淚彈擊中頭部喪生。

而在巴斯拉,安全部隊強制驅散當地政府總部外的示威據點,過程造成3人死亡、數10人受傷。軍方、安全部隊及警察被控對手無寸鐵民眾使用實彈,自10月示威活動爆發以來,已造成260人至280人死亡,數千人受傷,伊拉克政府已停止發布傷亡數字。

什葉派領袖阿亞圖拉.西斯塔尼(Ayatollah Ali al-Sistani)僅在危機時期出面談論政治,並擁有巨大的輿論影響力,他要求安全部隊對暴力升級負責,並敦促伊拉克政府盡快回應示威者的訴求。

許多民眾從什葉派教士的話語中獲得一些安慰,但也有一些示威者認為西斯塔尼是政教體系的一部分,是許多伊拉克人苦難的根源。示威者大多是失業年輕人,他們要求政治改革及撤換腐敗的統治階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