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獲諾貝爾提名 「白頭盔」創辦人疑墜樓身亡

白頭盔創辦人勒梅瑟耶被發現在自宅附近死亡。(美聯社)

白頭盔創辦人勒梅瑟耶被發現在自宅附近死亡。(美聯社)

2019/11/12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俗稱「白頭盔」的「敘利亞公民防衛」組織創辦人勒梅瑟耶(James Le Mesurier),驚傳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身亡,死因尚未確認,土耳其官方已展開調查。

《BBC》報導,當地時間凌晨4點半左右,勒梅瑟耶被發現陳屍在自宅附近的街道,頭、腿部多處骨折,土耳其媒體指出,勒梅瑟耶應是從陽台上摔落身亡,土耳其政府則表示,已展開全性的調查。

勒梅瑟耶為「白頭盔」共同創辦人,主要救助飽受敘利亞內戰所苦的平民百姓,由於行動時會戴上白色的頭盔,故有「白頭盔」的外號;勒梅瑟耶也在2016年獲頒大英帝國勳章,亦曾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之一。

據白頭盔官網自述,自2014年成立以來已救助了超過10萬人,白頭盔的志願者遍及全球各種身分職業之士,包括銀行家、工程師、學生等,在可說是全球最危險的地區,已有252人不幸喪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