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員工竄改行李標籤 遭判拘役20天

新加坡樟宜機場發生旅客行李標籤遭更改事件,被告遭判拘役20天。(美聯社)

新加坡樟宜機場發生旅客行李標籤遭更改事件,被告遭判拘役20天。(美聯社)

2019/11/17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一名66歲的行李員太文克(Tay Boon Keh),因對公司感到失望,工作沮喪和不滿,將樟宜機場內286件行李的吊牌隨意調換,導致行李到了與主人不同的目的地,日前遭判刑拘役20天.

綜合外媒報導,太文克承認在2017年2月至2016年11月之間多次更換旅客的行李吊牌。太文克是樟宜機場第二航廈的行李運送員,主要負責核對托運行李、確認行李通過安檢並將行李送上飛機。

太文克表示在2016年9月底,他被分配至一台經常故障的X光機,迫使他必須提著旅客的行李到6公尺外的備用機進行安檢。向上司反映卻得到人手不足的回應。在委屈和無奈的心情下,太文克才想出了更換行李標籤的計畫。

據報導,太文克獨自一人在監視器的死角,完成更換行李標籤的行動,並明確的知道這些行李會被送往與目的地不相符的地點。太文克更表示,他希望這個行動能帶給他的雇主不便,藉此讓樟宜機場正視人力不足和機械故障等問題。

負責樟宜機場新加坡航空和勝安航空運營的地勤代表於2016年12月7日提交了警方報告,宣稱已收到20則旅客郵件,反映自己行李因標籤遭竄改,而需重新更改行李目的地。

據報導,兩家航空公司共收到上百則的客訴,更賠償了受影響的221名乘客,總計超過4萬2新幣(約台幣95萬)。

檢方要求判處20天拘役,並稱行李托運是幾乎所有旅客在機場都會使用到的服務,太文克此舉影響到的不只是少數人。太文克的辯護律師則表示,被告患有嚴重的憂鬱症,這使被告喪失自我控制的能力。

最後法官認定,即使被告太文克在犯罪期間仍然勤奮的工作,但因3個半月內濫用職權286次,影響無數的旅客,並使受影響的航空公司和樟宜機場蒙受巨大的金錢和聲譽損失,最後決議判拘役2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