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解放軍清路障?王臻明:進新疆也是先清馬路

駐港解放軍士兵16日從九龍塘軍營上街,協助「清除障礙」。(法新社檔案照)

駐港解放軍士兵16日從九龍塘軍營上街,協助「清除障礙」。(法新社檔案照)

2019/11/18 0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國駐港解放軍16日首次上街,稱是「自願」排除街上路障。軍事專家王臻明17日評論,如果讀過解放軍歷史,就會知道軍隊進新疆時,也是採取這樣的「親民舉動」,等人民上當之後,接下來就是鎮壓、迫害和集中營了。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16日白天沒有大規模示威活動,不少市民自發上街清理路障,其中九龍塘駐港解放軍軍營外出現數十名軍人,協助移除路障,但面對記者詢問,僅透露是「自發」行為,不願多談。這起事件也引起港人議論和憂心。

軍事專家王臻明發臉書表示,「協助清馬路」被視為是「親民」舉動,不過若讀過中國解放軍的歷史,就會知道以前解放軍進入新疆時,也是用協助清理馬路,來搏取當地人的信任。人民上當了以後,接下來就是鎮壓、迫害與集中營,「今天你信了中國的那一套統戰說詞,你與你的家人小孩未來可能就會在集中營裡度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