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港警要求動用衝鋒槍、突擊步槍 速龍昨持槍進入博物館

有港警傳出向上級要求使用MP5衝鋒槍及AR-15突擊步槍應對示威者的「致命攻擊」。(美聯社)

有港警傳出向上級要求使用MP5衝鋒槍及AR-15突擊步槍應對示威者的「致命攻擊」。(美聯社)

2019/11/18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局勢不斷激化,港警武裝也不斷升級,昨日警方一名傳媒聯絡隊隊員小腿中箭,傳出有前線警員認為應提升武力應對示威者的「致命攻擊」,並向上級要求使用MP5衝鋒槍及AR-15突擊步槍,網路上更流傳一張防暴警察手持AR-15突擊步槍瞄準遠方理工大學的照片。

根據《香港01》報導,反送中事件至今,港警有2次攜帶AR-15,網路上流傳照片則是第3次,據了解,AR-15為內部保安大隊及特定單位人員所配備武器,警方一般都會放置數支AR-15在警車內,機動部隊也會視情況決定是否攜帶,通常一隊人馬會配備3支AR-15,速龍小隊、機場特警則是在巡邏時就會配備此槍,但使用機率偏低。AR-15彈藥口徑為5.56毫米,標準配發20發彈匣,視情況也能使用30發彈匣,世界多國部隊都配有AR-15。

而在昨天下午4點左右,疑似速龍小隊警員走上香港歷史博物館,從高處俯瞰街頭衝突態勢,而警員腳旁疑似放置可連續發射催淚彈的長槍,而在速龍小隊離開香港歷史博物館時,則可疑警員手上手持低殺傷力的橙色槍托,槍身部分則是全黑的長槍。

網路上流傳港警手持AR-15步槍瞄準遠方理大戒備。(圖擷取自網路)

網路上流傳港警手持AR-15步槍瞄準遠方理大戒備。(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