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理大烽火港警宣稱可離開 記者實測:我遇上陷阱

香港記者實測警方准離理大的說法,沒想到親眼目睹多人被逮捕。(歐新社)

香港記者實測警方准離理大的說法,沒想到親眼目睹多人被逮捕。(歐新社)

2019/11/18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從昨晚到今天清晨,成為香港抗爭的最核心,校園內聚集示威者及學生,校門口遭到警方武力封鎖及強攻,校區峰火遍地,尤其校門口更是一片火海,而昨天深夜,即有港警向媒體發出訊息,指可校內所有人可從Y-Core離開;多人想遵從這通知離開,沒想到,竟成警方逮人陷阱,同行者至少約3名記者、15位急救員及社工被逮。

香港《獨立媒體》香港《獨立媒體》 2名記者陳世浩、何嘉茵,想要印證警方說法是否屬實,跟流離開校園,先是徒步至Y-Core位置,爬過路障走出校園,有數位急救員和市民尾隨同行,一共約至少20人;共同向佐敦方向前進,卻被4輛警車警員要求高舉雙手,又看到警員對 Y-Core 位置發射至少3枚不明彈藥,期間爆出火光及產生巨響,而橋上警員揚言「10點鐘死線到啦!」

獨媒記者描述,記者身上穿著「記者」字樣的反光背心,出示身份證及記者證後再全被截查搜身後,一行人中,除記者外,無法示證件的急救員、社工及學生至少約15位,全部都被帶上警車,還有2位年紀15歲及14歲的中學生,即使被嚇到痛哭一樣遭逮走。

現場記者們不斷被問及所屬機構、機構辦公室地址,男記者全被搜身,其背包及相機也全查,中斷記者直播,在多方詢問後,包括聖公會旗下《教聲》及兩名《啤梨晚報》記者,至少3名記者被搜查後拘捕;防暴警在與記者交談過程中,態度粗劣,還多次「探口風」詢問校內情況,整個截查時間約30分鐘。

30分鐘截查,有3名記者被逮、6名記者放行,之後,再看到有5名外國記者被搜查後放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