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漲油價引發示威 國際特赦組織:至少106死

2019/11/20 03:44

〔中央社〕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伊朗上週因調高油價而引發的示威,已在21個城市造成至少106名示威者喪生。聯合國對此表示憂心。

國際特赦組織在聲明中說:「本組織認為實際喪生人數可能遠高於此,部分通報顯示已有多達200人喪生。」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伊朗當局據傳以實彈對付示威者,在全國各地造成「大量死亡」,令人憂心。

不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柯維爾(Rupert Colville)表示,由於伊朗當局已管制網路3天等因素,確切死亡人數難以證實。

柯維爾在日內瓦告訴記者:「伊朗媒體和若干其他消息來源顯示,在至少8省的示威中,已有數十人喪生,並有許多人受傷,上千示威者被捕。」

柯維爾呼籲「伊朗當局和維安部隊避免使用武力驅散和平集會」,也呼籲抗議者和平示威,「不要訴諸肢體暴力或破壞財產」。

伊朗政府14日宣布調漲汽油價格,引發全國抗議四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