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困3天 香港理大示威者水遁、垂降、變裝…設法突困

香港理大受困示威者傳從下水道脫困,港警出動蛙人追捕。(路透)

香港理大受困示威者傳從下水道脫困,港警出動蛙人追捕。(路透)

2019/11/20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連續3日遭港警武力層層圍困,截至目前傳仍有逾百位示威者「死守」校園,正面臨斷糧、傷重危機,而在這近2日當中,多名示威者在拒屈服的前提下,設法脫困,包括從雨水下水道、天橋垂降翻牆、變裝…等,其中已有部分人士脫困成功,但還是有多位被警方重兵、催淚彈攔截逼退回到校園。

綜合媒體報導,被困在理大校園中的示威者,在昨天至少4度設法突圍,其中傳有人從雨水下水道遁逃,而在警方得知之後,緊急出動蛙人下水追捕,不過,下水道水位急升,至目前,警方沒有發現示威者。

從下水道遁逃的示威者究竟有沒有脫逃成功,至目前說法混亂,有傳已成功逃出十多人,也有說法是,一部分人進入下水道後,因太臭、水位急升而被逼退回,也有說是一部分人在出下水道後遭警方逮捕,不過這些消息都沒有進一步證實。

而昨天,也有一部分人在20多位急救員撤退校園時,變裝想跟著離開,但是,全部被警方搜身後攔截逮捕。

之前,已有示威者成功翻牆,從天橋垂降,受到陌生人幫助,用機車載離脫逃成功,這種垂降脫困只維持半小時,警方隨後即趕到,狂射催淚彈,逮捕示威者,也逼退一部分示威者。

昨天晚間10點多,有多名急救員撤離校園,據其表示,校園內的示威者及學生人數已經下降許多,但情況危急,因缺乏食物,也有一部分人受到低溫及受傷,急救員為自保而撤離校園。

根據警方說法,至19日下午,在理大校園附近已逮捕約1100人,而自願離開校園的人士已達約600人,其中有約200人未成年。

香港理大受困示威者傳從下水道脫困,港警出動蛙人追捕。(路透)

香港理大受困示威者傳從下水道脫困,港警出動蛙人追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