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迫人民注定失敗 美參院民主黨領袖嗆習:你不會是偉大領袖

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法新社)

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法新社)

2019/11/20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週二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在發表談話時,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直言打壓民主自由者,「不會是一名偉大領袖」。

舒默發言時,先是向促成法案通過的議員們表示誠摯感激,強調這是參院重要的一刻,接著話鋒一轉,強調今日投票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是參院向中國共產黨與習近平傳達一個重要的訊息,「美國會與為香港自由民主抗爭的人站在同一陣線」。

舒默表示,「我們向習近平主席傳達一個訊息,你對自由的打壓,無論是在香港、中國西北或其它地方,都是行不通的,當你反對自由,當你不分老少,對香港人民的抗爭採取粗暴手段,你不會是一位偉大的領袖,也不會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舒默同時譴責中國殘害新疆維吾爾族一事,「當你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維吾爾族,中國人民卻因為遭到審查、監控,無法得知真相,歷史早已證明你一定會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