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朱鎔基孫女從理大被帶走 前立法會主席否認

網傳香港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週一前往理大「勸降」時,急忙帶著朱鎔基的孫女「朱媛」離開。圖為當晚從理大撤離的示威者。(法新社)

網傳香港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週一前往理大「勸降」時,急忙帶著朱鎔基的孫女「朱媛」離開。圖為當晚從理大撤離的示威者。(法新社)

2019/11/20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圍攻,香港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香港大學法律學院講師張達明週一前往理大「勸降」,帶領多人離開理大,然而先前有傳聞指出,曾鈺成進入理大校園就急著問「有沒有一名叫『朱媛』的女子」,傳出朱媛是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孫女,不過,曾鈺成否認此事。

根據《香港01》報導,當時曾鈺成與張達明一進理大,見到「守護孩子」行動成員就問「朱媛是不是在這」,守護孩子行動發起人陳凱興證實,團隊內確有「朱媛」一人,但他們表示未曾向曾鈺成求助,「朱媛」的身分因此引起諸多揣測,網路上開始流傳朱媛是朱鎔基孫女一事。

曾鈺成事後對此澄清,朱媛並非是朱鎔基的任何親人,亦非任何高官的子女。據了解,朱鎔基之子朱雲來至今未有子女,朱鎔基之女朱燕來曾在中銀香港工作,她確實育有一名女兒,但並不姓朱,且畢業數年後目前在北京生活。此次事件走出理大的朱媛年約30歲,籍貫廣東,在香港出生,事後因涉嫌「參與暴動」被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