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能新突破!能產生太陽表面1/4高溫 有望取代化石燃料

潔淨能源公司Heliogen近日發表重大研究,他們新創的太陽能科技能產生如同太陽表面四分之一溫度的高溫。(圖擷自Heliogen Inc YouTube)

潔淨能源公司Heliogen近日發表重大研究,他們新創的太陽能科技能產生如同太陽表面四分之一溫度的高溫。(圖擷自Heliogen Inc YouTube)

2019/11/20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投資的秘密新創公司目標是要「拯救地球」,近日發表一項重大突破,他們研究出能產生相當於太陽表面四分之一的高溫,且完全不會產生碳排放,可用於煉鋼。

《CNN》報導,潔淨能源公司Heliogen於19日宣布,他們利用人工智慧和鏡場反射大量陽光,能產生攝氏1千度以上的超高溫度,宛如創造了一個「太陽爐」,溫度等同於太陽表面的四分之一。

這項突破意味著,太陽能首次能用於製造水泥、鋼鐵、玻璃和其他需要用到高溫的工業。

Heliogen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比爾·格羅斯(Bill Gross)表示,這種技術有能力取代化石燃料,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二氧化碳排放,也能在雨天中使用儲存系統中的太陽能。

比爾蓋茲在一份聲明提到「我很高興成為格羅斯的新穎太陽能技術的支持者,這是為了找到能取代化石燃料的重要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