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叛軍挾持3船 南韓船長在內16人安全獲釋

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組織」17日在紅海扣留3艘他國船隻,此為該組織成員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歐新社)

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組織」17日在紅海扣留3艘他國船隻,此為該組織成員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歐新社)

2019/11/20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組織」17日在紅海扣留3艘他國船隻,挾持船上共16人,震驚全球。南韓外交部指出,包括2名韓國人在內,此前遭挾持的16人已於今晨安全獲釋。

根據《韓聯社》報導,2艘南韓船隻及1艘沙烏地阿拉伯船隻於當地時間17日晚間9時50分許,在葉門卡馬蘭島以西24公里海域遭胡塞武裝組織扣留,船上16人全數遭到挾持,其中包括2名南韓公民。

南韓外交部今日上午證實,事件中被扣留的16人已全數安全獲釋,3艘船舶也被解除扣押,船隻將在當地時間20日上午6時啟程航向沙國吉贊港(Jizan),預計於2日後抵達。

事件中遭扣押的船隻分別為南韓的「熊津G-16號」疏浚船、「熊津T-1100號」拖船及沙國的「RABIGH 3號」拖船,南韓籍船長第一時間求救稱船隻遭海盜挾持,胡塞武裝組織稍晚則通知南韓政府,前述3艘船隻已侵犯領海,承諾在完成法定程序後釋放船隻及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