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大示威者陸續脫困 廚師堅守食堂:煮到最後一秒、最後一人

香港理大陸續有示威者成功脫逃,但仍有人留守校園,食堂中的廚師為了這些人也持續堅守,煮飯給他們吃。示意圖。(美聯社)

香港理大陸續有示威者成功脫逃,但仍有人留守校園,食堂中的廚師為了這些人也持續堅守,煮飯給他們吃。示意圖。(美聯社)

2019/11/20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連日遭港警包圍,即使不少人昨晚利用各種方法逃離,仍有部分示威者留守校園中,港媒發現校園中有處溫暖的風景,理大食堂中的廚師為了這些人,堅持留守「煮到最後一秒、最後一人」,守護留守者的溫飽。

《香港01》報導,理大攻防戰尚未結束,還有許多示威者留在校園中,校內的示威者大多呈現倦容四散在各處,因為仍有廚師留守,也有人前往食堂吃飯。

食堂內戴著頭盔及口罩在處理食材,為示威者準備食物的廚師表示「煮飯是我的抗爭方法,我就只是煮飯,我不會打人」,若有大批示威者還在這,食材可能就不夠了,但大家都走了,今日的量還足夠。

對於陸續有示威者離開理大,這位廚師表示「不會感到失望,只要我們仍堅守,最後一秒只剩一個人,離開的人不忍心看到我們身亡,就足矣」。

過去幾天都在食堂為示威者備餐的廚師堅定表示「會堅持留守到最後」,儘管警方攻進來也會對抗,他感嘆「我第一天就說會守到最後一秒,只要有一個抗爭者需要吃飯,來找我,我就給他東西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