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大學淪戰場 呂秋遠:港警在政府授權下為林鄭「報仇」

香港局勢升級,大學校園淪為戰場,律師呂秋遠昨晚發文指出,要不要支持香港民眾的抗暴,本質上不是選擇題,而是是非題。(路透)

香港局勢升級,大學校園淪為戰場,律師呂秋遠昨晚發文指出,要不要支持香港民眾的抗暴,本質上不是選擇題,而是是非題。(路透)

2019/11/20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局勢升級,大學校園淪為戰場,律師呂秋遠昨晚發文指出,要不要支持香港民眾的抗暴,本質上不是選擇題,而是是非題,只有對錯,沒有選項,他強調此事若發生在台灣,他亦會竭盡所能抵抗這個非民意組成的政府,因為沒有人權,就沒有幸福。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解釋,香港抗暴的本質不是港獨,而是因為爭人權與民主,此外,呂秋遠提到,港府對於五大訴求的民意毫無回應,反而開始搜捕示威者,在一連串的抗暴者被消失、被拘禁、被性攻擊、被自殺以後,抗暴者的手段開始趨近激烈,警方甚至在沒有搜索票的情況下攻打大學校園,造成大批學生傷亡。

呂秋遠認為,在不是現行犯的前提下,警方竟然可以任意盤查搜索民眾、沒有令狀就逮捕任何想要拘捕的人、逮捕時完全不用考慮手段合理性、拘禁民眾也不需依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這些行為嚴重違反一般法治國家的基本原則,因此暴力對抗才會逐漸升級,這就叫做「公民不服從」。

呂秋遠說,港警已經不是在行使公權力,而是在政府授權下為林鄭「報仇」,公權力奠基於法律,但是現在警方所有的行為在一般民主法治國家看來,都是匪夷所思的,他認為,港警現在並不是在維護香港秩序,而是在「消滅」與政府不同意見的民眾。

呂秋遠表示,如果台灣也發生這樣的事情,他身為律師,也會支持,而且會竭盡所能抵抗這個非民意組成的政府,因為沒有人權,就沒有幸福。呂秋遠強調,香港抗暴與台灣的關係,在於中國眼裡,台灣與香港都是國內政治,只要台灣親共政府成立,香港抗暴模式當然有可能發生在台灣,而香港人正在示範親中政府如何毀掉一個法治國家。文末,呂秋遠重申,香港離我們很近,真的很近,呼籲大家好好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