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學校專門開課扭曲反送中 教學生仇恨香港示威者

中共控管學校輿論,並開課教學生不能同情及支持香港示威者,將其塑造成暴徒。(路透)

中共控管學校輿論,並開課教學生不能同情及支持香港示威者,將其塑造成暴徒。(路透)

2019/11/20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持續,中國除了封鎖網路消息外,更屢次傳出製造假新聞,企圖扭曲抹黑示威者。《寒冬》雜誌踢爆,中共控管學校輿論,並開課教學生不能同情及支持香港,將示威者塑造成「暴徒」,激發中國學生愛國心,仇視香港示威者。

根據《寒冬》報導,反送中示威延燒,中共擔憂香港局勢影響到內地,早已開始訊息管控。河南省多所大學的學生透露,為壓抑學生對示威者的同情與支持,學校就香港問題展開授課主題是「香港局勢的源起、實質與大學生的使命擔當」。不同的學校、老師,教學內容卻很一致。

報導指出,教授課程的老師通常來自各校的馬克思主義學院,這是一個負責政治思想教育的系所,近年來在黨中央的支持下不斷加強力量。所以,這些課程都是中共觀點,罔顧事實,不斷將示威者塑造成「暴徒」。

一名學生表示,老師會在課堂上播放示威活動的影片,但不會解釋五大訴求和香港事態升級的原因,只是強調「分裂祖國不可饒恕」,並指責美國和臺灣暗中插手香港事務。有老師告訴學生,支持「暴徒」的人越來越多是因為金錢,例如示威者會給中小學學生100元港幣,讓他們組成人鏈抗議。

課程最後會將「當代中國大學生的使命」定位為「堅決反對香港暴亂,不以任何形式同情和支持香港暴亂分子,同中央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並告訴大學生要努力學習,當個愛國主義者,不要參與任何政府不贊同的政治活動和示威遊行。

這樣的宣傳似乎起了作用,有學生組織愛國團隊,而反對者或支持香港的師生卻不敢發聲,因為中共長期控制學校的監控體系。內蒙古的一位老師說,學校在每個班都有安插有人員,稍有批評的話都會被舉報,且校方還會以隨機聽課的方式評估老師的「思想意識是否有錯誤傾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