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累積2887天!安倍晉三破紀錄 成日本任期最長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成為在位期間最長的首相,累積天數達到2887天。(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成為在位期間最長的首相,累積天數達到2887天。(法新社)

2019/11/20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20日)成為在位期間最長的首相,算上第一次任期在內,累積天數達到2887天,超越二戰戰前首相桂太郎。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向媒體表示,將以挑戰者的心態創立令和新時代。

綜合外媒報導,安倍晉三向媒體指出,自己的自民黨總裁任期還剩下近2年,將持續致力擺脫日本通貨緊鎖、挑戰少子化及高齡化、戰後外交的總清算,以及修憲議題。

對於實現長期執政,安倍說,通過6次選舉得到國民強有力的支持,持續努力實現承諾的政策,在這些累積下迎來了今天。

回顧第一次的短期政權,安倍表示,下台後日本重要的政策議題被擱置許久,政壇長期不穩定,自己在深刻反省的基礎上,一直努力讓政治維持穩定。

安倍第一次任期僅1年,於2007年辭職;2012年安倍捲土重來,並擔任首相至今。但自從9月內閣重組,安倍內閣已有2位成員因違反選舉法下台,加上經濟問題,成為安倍政權當前的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