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議員控警暴投訴成案低 保安局長:反映港警專業有素質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質詢指出,對警方暴力投訴,認定屬實的比率很低,保安局長李家超回應,正反映香港警隊專業及有素質。(路透)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質詢指出,對警方暴力投訴,認定屬實的比率很低,保安局長李家超回應,正反映香港警隊專業及有素質。(路透)

2019/11/20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期間,頻繁發生警方濫用暴力事件,示威者要求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未果,後者稱現行的監警會就足以制衡警方。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今日(20日)在質詢時指出,對警方暴力的投訴,被認定屬實的比率很低,質疑監警會根本無力調查警暴,保安局長李家超則回應,數字低,正反映警隊專業及有素質。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立法會恢復會議,許智峯針對政府是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口頭質詢。許智峯表示,在投訴警察課下,涉及警員毆打的屬實投訴比率甚低,他質疑監警會無力處理警暴,政府害怕警隊及北京,拒絕社會大眾設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

議員田北辰稱,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可以調查示威者資金來源及政府責任,與監警會工作範圍不重疊。而監警會方面,海外專家已表示調查權力不足,質疑政府為何要拖延。

李家超則回應,監警會已與警方舉行多次工作會議,警方會提供警務資料、政府也會配合監警會工作。監警會有法定職能及經驗,應該按現有機制發揮職能。李家超又稱,屬實投訴的數字低,正好反映警隊專業及有素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