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這一招? 英保守黨帳號改名「事實查核」 遭推特警告

英國保守黨一度把推特帳號之一的名稱改為「factcheckUK」,factcheck意思是事實查核,推特今(20)日警告此舉涉嫌誤導公眾,若再有類似行動將採取果斷措施糾正。(圖取自推特)

英國保守黨一度把推特帳號之一的名稱改為「factcheckUK」,factcheck意思是事實查核,推特今(20)日警告此舉涉嫌誤導公眾,若再有類似行動將採取果斷措施糾正。(圖取自推特)

2019/11/20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下月12日大選,執政黨保守黨一度把推特帳號之一的名稱改為「factcheckUK」,factcheck意思是事實查核,推特今(20)日警告此舉涉嫌誤導公眾,若再有類似行動將採取果斷措施糾正。

綜合外媒報導,保守黨競選總部新聞辦公室的推特帳號有7.6萬名追蹤者,在首相兼黨魁強森(Minister Boris)與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週二出席首場電視辯論時間,更改了推特帳號名稱。

保守黨新聞辦公室推特帳號名稱原為「CCHQPress」,在辯論期間改為「factcheckUK」,大頭貼也更換為紫色背景的白色勾勾。直至電視辯論結束,保守黨新聞辦公室才重新換回本來的帳戶名稱。

「factcheckUK」看起來與FullFact、FactCheck等事實查核機構獨立相似,易讓人誤以為該推特帳號也發布事實查核資訊。Full Fact批評此舉具有誤導性,工黨也說這表明保守黨不值得信任。

推特發言人今日表示,推特致力於英國大選期間促進健康的辯論,禁止包括已驗證賬戶作出涉嫌誤導的行為,如有人通過編輯已驗證資訊來誤導公眾,推特將果斷採取糾正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