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黑警惡行告上海牙仲裁法院! 逾50萬連署達標

香港市民在連署網站發出連署,向常設仲裁法院控告香港警務處犯下三起重大罪行「侵略罪」、「戰爭罪」以及「危害人類罪」。(路透)

香港市民在連署網站發出連署,向常設仲裁法院控告香港警務處犯下三起重大罪行「侵略罪」、「戰爭罪」以及「危害人類罪」。(路透)

2019/11/20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幾個月的抗爭下來累積許多死傷人數,近日香港警方更以催淚彈等武器進攻大學,圍攻校內學生,造成許多校內人士受傷。香港市民對此在連署網站發出連署,向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控告香港警務處犯下三起重大罪行「侵略罪」、「戰爭罪」以及「危害人類罪」。目前連署已經達到50萬連署的標準,數字也還在攀升當中。

有香港市民在全球最大的請願平台「Change.org」提出請願 ,向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秘書長西布利斯(Hugo H. Siblesz)請求調查從反送中活動開始港警對港民的殘暴行徑。並提到1名22歲的學生在11月8日的抗議活動中死亡,以及11月11日港警射殺、騎車衝撞抗爭民眾等惡劣行徑。

連署書中提到,11月12日港警將大學變成戰場並圍困學生、逮捕醫務人員,並使用催淚彈、警棍,胡椒噴霧,橡皮子彈、水砲以及聲波砲等武器攻擊,這樣子的極端暴力目的就是「意圖傷害」,控訴已經公然違反聯合國中《執法人員使用武力和槍械基本原則》。

連署書中強調,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發現數千具的屍體,警方更擊發了超過10000枚的催淚彈、18枚子彈、2000多發橡膠子彈、500多發豆袋彈。書中也詳細列出港警近幾個月對港民甚或是記者、醫護人員犯下的暴行,並控訴香港警務處已經犯下「侵略罪」、「戰爭罪」以及「危害人類罪」。

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分享該則消息,強調若過了50萬連署,常設仲裁法院就該受理這個請願,到晚上6點20分為止,連署數量已經達到533654人,數量也還在不停攀升中。

目前連署已經達到50萬連署的標準,數字也還在爬升當中。(圖片擷自請願平台「Change.org」)

目前連署已經達到50萬連署的標準,數字也還在爬升當中。(圖片擷自請願平台「Change.o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