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中國學者反彈:貿易談判恐再受阻

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上海社科院世界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盛九元稱,此舉可能讓剛好轉的中美貿易談判再度受阻,並稱背後有反華、反共勢力在美國國會強力操作。(路透)

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上海社科院世界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盛九元稱,此舉可能讓剛好轉的中美貿易談判再度受阻,並稱背後有反華、反共勢力在美國國會強力操作。(路透)

2019/11/21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者時殷弘對此稱,美方目的可能是顛覆性的,是要讓中國核心領導人陷於非常不利的境地。上海社科院世界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盛九元則稱,可能會讓剛好轉的中美貿易談判再度受阻,並稱美國干涉香港問題,實際上是反華、反共勢力在美國國會強力操作。

針對香港局勢不斷升溫,參議院昨日以「一致同意」迅速通過參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眾議院稍早也決定採用參院版法案,並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目前法案只等總統川普簽署。

針對美方此舉,中國昨天就大表不滿。據《ETtoday》報導,中國學者時殷弘聲稱,美國不管是共和黨或民主黨,現在都有意對中國施壓,包含國際戰略、貿易、外交、意識形態等方面,時殷弘並指美方目的可能是顛覆性的,是要讓中國核心領導人陷於非常不利的境地,不過中國也不會允許任何勢力,影響或干涉其主權地位。

時殷弘也提到,雖然過去中國對美方的反制手段通常小於美方對中的傷害程度,但此時美方打出「香港牌」,對中方造成的壓力遠超過「台灣牌」,可能引發負面影響,像是法案通過後可能可能動搖香港金融穩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等,對目前剛好轉的中美貿易談判,也可能引發中國更強烈的反彈

上海社科院世界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盛九元則指出,中美發生貿易戰以來,在貿易、區域戰略、制度等領域都形成對峙,此時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將讓下月原本有望簽署的中美貿易談判再度受阻,對整體的中美關係也將造成負面影響。

盛九元也聲稱,美國干涉香港問題,實際上是反華、反共勢力在國會強力操作,以此對中國發展形成壓制,他認為中方應透過「擴大朋友圈」來增加話語權,像是加快推進RCEP等區域性協定的簽署,或是與更多國家完成雙邊貿易協議的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