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示威者遭咬下左耳! 港議員出院:永世記得那一刻的聲音

趙家賢3日在太古城中心外遭暴徒咬耳,左耳約4分之3被咬掉。(路透)

趙家賢3日在太古城中心外遭暴徒咬耳,左耳約4分之3被咬掉。(路透)

2019/11/22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東區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本月3日遭兇徒咬下左耳,事後縫合手術失敗,必須將壞死耳廓移除。趙家賢昨天才出院,今天一早就現身太古城街頭,為2日後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拉票。趙家賢說,現在會因為聲音不平衡而感到頭暈,他也說,「被咬一刻,行兇者大力扯脫(耳廓)的聲音,我永世都會記得。」

香港太古城中心本月3日驚傳濺血案,一名操中國口音的疑似親中人士與示威者發生衝突,還拿出水果刀襲擊多名民眾,甚至將前來了解情況的香港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左耳咬落,還造成5人輕重傷送醫。

趙家賢雖然立刻進行縫合手術,但醫師確診因軟骨無法有效供應養分致壞死,需要將縫回的耳廓移除。趙嘉賢主治醫師說,當時趙家賢4分之3的耳廓遭到兇手撕咬,軟骨組織受到嚴重破壞,醫師只能找到一根血管進行縫合,在院治療期間,被咬下的耳廓日漸變黑、壞死,醫師因擔心行兇者唾液中的細菌導致感染,決定進行清創手術,移除壞死耳廓。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趙家賢昨天出院,今天早上就現身太古城拉票,為2天後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作準備。由於趙家賢失去左耳耳廓,將更容易聽到後方傳來的聲音,因此造成左右耳聲音不平衡狀況,令他容易頭暈。根據《明報》指出,趙家賢也說,「被咬一刻,行兇者大力扯脫(耳廓)的聲音,我永世都會記得。」

趙家賢指出,並不會對事件感到恐懼,反而擔心當日被兇徒刺傷的夫婦,當日被刺傷的夫婦一度狀況危及。而當日傷人兇徒同樣負傷,正在醫院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