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13歲女童認燒國旗 裁判官:侮辱國家 曾考慮拘押

港人9月21日屯門遊行現場,有民眾點火焚燒五星旗。(路透)

港人9月21日屯門遊行現場,有民眾點火焚燒五星旗。(路透)

2019/11/22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市民9月21日發起「光復屯門」遊行,期間一名13歲女童涉嫌焚燒國旗,被警方以侮辱國旗罪嫌逮捕,女童今(22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認罪。裁判官水麗佳坦言,曾一度考慮將女童拘押,指女童無論怎麼看待中國政府的行為,都必須「尊重民族」,又建議她「多看中國歷史」,最終,裁判官決定為女童索閱感化官報告,押後至下月13日判刑。

綜合港媒報導,該名13歲女童,被控21日在屯門大會堂外,和其他2人公開並故意以焚燒方式侮辱國旗,遭警方拘捕。辯方引述多封求情信表示,被告承認自己「真的做錯了」,加上被告父母在事件後被起底,收到死亡、強姦、接放學等威脅,讓被告深感內疚。

辯方稱,被告無意使任何人受傷,也非蓄意犯行,而辯方也拿出被告在校成績單,上頭除了中國歷史不合格外,其他科目均表現優異。然而,水麗佳指,被告燒國旗侮辱國家的行為,可能和史科不合格有關,建議女童「恐怕要多看中國歷史、民族多年的進程」。

水麗佳表示,焚燒國旗這種侮辱自己國家的行為,在任何地方都不被接受,現時許多人不尊重國歌和國旗,必須處以阻嚇性刑罰,否則會變相讓人覺得只是「小事」,又說無論被告是否對祖國有感情,身為中國人,不焚燒國旗是最起碼的尊重。

水麗佳坦言,曾想拘留被告,不過按其學校表現及案發情節,最終決定先為被告索閱感化官報告,押後至下月13日判刑,期間被告保釋候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