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 中聯辦怒嗆:將採取反制措施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美聯社資料照)

2019/11/28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備受矚目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被視為支持香港反政府示威者。對此,香港中聯辦表示極大憤慨和最強烈譴責,並指美國政府是在與中國14億中國人民、香港700多萬市民作對。

香港中聯辦聲明指出,美方不顧中方的嚴正交涉和強烈反對,悍然對該法案簽署成法,這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其實質就是要搞亂香港,妄圖以香港事務牽制中國發展,中方對美國一系列霸道行徑表示極大憤慨和最強烈譴責。

聲明強調,美國這些政治遊戲操縱者們的如意算盤,就是為「叛國禍港四人幫」及反中亂港「極端勢力」和「暴力分子」撐腰打氣,為暴力行為火上澆油,圖謀毀掉香港,其用心險惡歹毒,昭然若揭。中方要正告美方以及唯美國馬首是瞻的香港少數反對派政客,不要低估他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決心,不要低估中方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定意志,不要低估他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

聲明表示,美國當局這一系列惡劣行徑,不僅是和700多萬香港市民作對,和14億中國人民作對,也是和世界公義、國際基本準則作對,中方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完全承擔,「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人有能力辦好香港的事情。將繼續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任何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阻礙中國發展的把戲都絕不可能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