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牢記習主席的話 中聯辦主任:希望香港年輕人學習憲法和基本法

在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表示,希望香港年輕人牢記習近平的話,認真學習憲法和基本法。(法新社)

在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表示,希望香港年輕人牢記習近平的話,認真學習憲法和基本法。(法新社)

2019/12/04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後,中國官員的言行皆備受關注。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4日)一同出席「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王志民在會上表示,香港不存在脫離憲法的法制,並希望年輕人牢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認真學習憲法和基本法。

綜合港媒報導,由官方色彩濃厚的勵進教育中心主辦的「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王志民與林鄭月娥等中港官員皆有出席。王志民在致詞中提到,要堅定維護憲法,香港特區不存在脫離憲法的法制,一旦憲政秩序受破壞,社會要付出代價。

王志民也說,今日有很多青年朋友參與,真切感受香港新一代的「正能量」,並期勉大家牢記習近平的話,認真學習憲法和基本法,深刻了解香港在國家的定位和作用,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大業,共享祖國富強的榮光。

林鄭月娥致詞時則稱,香港政府應該按照一國兩制的要求,完善特區與《憲法》及《基本法》實施相關制度及機制。

昨日在澳門《基本法》實施20週年座談會上,習近平心腹、中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強調,澳門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正是澳門人堅持「愛國愛澳」的價值觀,並脫稿發言要香港也要好好地領會中央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