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冕颱風重創菲律賓中部 至少17死

2019/12/04 21:13
北冕颱風夾帶強風豪雨橫掃菲律賓中部地區,造成不少災情。(法新社)

北冕颱風夾帶強風豪雨橫掃菲律賓中部地區,造成不少災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冕颱風夾帶強風豪雨橫掃菲律賓中部地區,50萬居民被迫疏散,數百航班取消,至今已知有17人因風災喪命。

綜合外媒報導,北冕颱風是今年登陸菲律賓的第20個颱風,週一晚間起侵襲菲國中部地區,造成不少災情,目前強度已減弱並朝南海方向移動,菲國預計今晚間脫離暴風圈。

根據警方和災害管理機構的資訊,至少17人因風災喪命,呂宋島南部比科爾地區(Bicol)5人,呂宋島其他地區11人,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1人。

菲國國家災害管理機關發言人提姆巴爾(Mark Timbal)表示,約34.5萬人仍在疏散中心,等待當局同意他們返回家園。官員表示,強制撤離和防災準備工作防止更多人喪生。

北冕颱風夾帶強風豪雨橫掃菲律賓中部地區,造成不少災情。(路透)

北冕颱風夾帶強風豪雨橫掃菲律賓中部地區,造成不少災情。(路透)

提姆巴爾說,颱風帶來的強風暴雨造成一些普通性災情,例如樹木倒塌、房屋屋頂毀壞,還有一些政府設施損壞,另外,有12條公路部分路段和3座橋梁封閉。

北冕颱風也重創菲國農業,災害管理機構官員表示,光是比科爾和民馬羅巴(South-western Tagalog)地區就損失8億披索(約新台幣5.2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