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誤傳200畝蘿蔔免費吸引千人瘋拔 菜農損216萬

中國一名菜農種有200畝蘿蔔田,近日被人在網路上誤傳「蘿蔔全部免費」,竟吸引千人前來逕自採收,甚至有人還現場開直播叫賣。(圖擷自梨視頻)

中國一名菜農種有200畝蘿蔔田,近日被人在網路上誤傳「蘿蔔全部免費」,竟吸引千人前來逕自採收,甚至有人還現場開直播叫賣。(圖擷自梨視頻)

2019/12/06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武漢的60歲菜農種有200畝蘿蔔田,近日遭人在網上誤傳「蘿蔔免費」的不實謠言,竟吸引千人在3天內前來「洗劫」,最後蘿蔔被拔得精光,損失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16萬元)左右,目前警方正在進行調查。

綜合中媒報導,60歲菜農陳德林,與人合作種植200畝蘿蔔田,不料1日接到妻子電話,提到許多人自稱在網上看到蘿蔔免費的消息,專門開車來田地採蘿蔔,有人用背扛,有人用肩挑,還有人唱歌跳舞開直播叫賣,妻子試圖制止未果,只好報警處理。

報導指出,民警曾多次驅趕,並在周圍拉起封鎖線,但人群還是不斷湧入田地。妻子稱,到了晚上10點還有人拿著手電筒想挖蘿蔔。

陳德林表示,200畝蘿蔔中,分為抗旱和不抗旱品種,依照目前批發價,總價值約人民幣50萬,他私下和附近的村民說,不抗旱的蘿蔔免費送,沒想到最後卻傳到網路上面,還被扭曲成「蘿蔔全部免費」,相當無奈。

事發後,有網友呼籲不要再散播謠言,而武漢市公安局新洲區分局表示,目前正在調查事件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