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豬瘟禍及全球 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漲幅飆2年來新高

非洲豬瘟疫情不斷延燒,蒙古、越南、朝鮮、韓國以及菲律賓等國都曾傳出災情。(歐新社資料照)

非洲豬瘟疫情不斷延燒,蒙古、越南、朝鮮、韓國以及菲律賓等國都曾傳出災情。(歐新社資料照)

2019/12/07 06:08

首次上稿 00:09
更新時間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受到非洲豬瘟影響,活豬數量減半,北京政府為了壓抑豬肉價格,大量進口肉類,種類包含牛肉、豬和禽類。隨著農曆年接近,肉品需求水漲船高,漲幅兇猛勢不可檔,世界食品價格也受波及,11月達到2年來的最高點。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FAO)公布資料,11月食品價格指數同比上漲近10%,是2017年7月以來最大年度漲幅;全球肉類價格上漲18%,創8年來新高。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肉類消費國,需求占全球3分之1。美國農業部(USDA)表示,儘管美中貿易陷入僵局,但中國仍加大美國豬肉的進口,預計今年的進口量比去年增長67%。

根據大宗商品數據集團Gro Intelligence的數據,中國今年的豬肉和雞肉進口量增加近50%。此外,中國也對歐洲與巴西的肉類工廠加發許可證,試圖平息國內肉品價格漲勢,但大量進口已經影響到國際肉品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