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認台灣」挑動德「一中政策」 德國會議員:到底在怕什麼?

多名德國議員在聽證會上為台灣發聲,並質疑德政府不願承認台灣,「到底是在怕什麼」?(法新社)

多名德國議員在聽證會上為台灣發聲,並質疑德政府不願承認台灣,「到底是在怕什麼」?(法新社)

2019/12/10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國會昨日舉辦「承認台灣請願案」聽證會,然而多名德國議員皆在聽證會上為台灣發聲,並質疑德國政府不願正式承認台灣,「到底是在怕什麼」?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西格蒙(Petra Sigmund)作為政府代表出席聽證會,她指出,「一中政策」不允許柏林與台北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但是台德在非官方的雙邊往來十分豐富且全面,台灣也是德國非常重要的經貿、科技等領域的伙伴。西格蒙表示,德國政府應當避免單方面改變現狀,要繼續同時保持與北京、台北的溝通管道暢通。

世界台灣同鄉會會長傅佩芬陪同請願發起人克羅伊茨貝格(Michael Kreuzberg)出席聽證會,她強調「一中一台」在台灣民主化後已成為事實,呼籲德國在捍衛自由民主價值觀「能夠少一些委曲求全」,並呼籲西方國家應當在台灣問題上更加團結地面對中國,「北京可以各個擊破,但是多個大國聯合起來,中國就會有所忌憚」。

請願委員會成員、自民黨議員托騰豪森(Manfred Todtenhausen)以及社民黨議員莫勒(Siemtje Möller)則都質西格蒙:「德國政府不願正式承認台灣,到底是在怕什麼?」西格蒙則回應,中國是德國的全方位戰略合作夥伴,若是動搖一中政策,將會對德國整體國家利益造成極大損害,她也強調:「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非常敏感,北京在地圖出版物等問題上的激烈反應我們都見識過了。」

基民盟議員施托約翰(Gero Storjohann)表示,他個人能夠理解德聯邦政府固守一中原則的動機,但他無法理解的是,為何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民航組織等組織屢遭北京排擠之時,德國政府沒能為台灣說幾句話?對此西格蒙則指出,參與這些國際組織都需要聯合國會員身份,因此十分複雜,但德國政府「正在積極地斡旋,促進台灣參與更多的國際合作」。

至於未來德國的對台政策應該要有哪些改變,請願發起人克羅伊茨貝格表示,希望德國官方能在公開層面上至少承認一中政策已不再符合現狀;西格蒙則說,目前德國與台灣在非官方層面合作已經很豐富,將在此基礎上繼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