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中國對香港達「新的暴力水平」 吳釗燮 :會與國際社會一起協助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接受訪問時表示,雖然我方不希望干涉香港內政,不過如果北京當局對香港鎮壓達到「新的暴力水平」,那麼我方將會在幫助那些尋求離開香港的人採取不同的立場。(美聯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接受訪問時表示,雖然我方不希望干涉香港內政,不過如果北京當局對香港鎮壓達到「新的暴力水平」,那麼我方將會在幫助那些尋求離開香港的人採取不同的立場。(美聯社)

2019/12/10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國際關注,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接受美聯社(AP)訪問時表示,雖然我方不希望干涉香港內政,不過如果北京當局對香港鎮壓達到「新的暴力水平」,那麼我方將會在幫助那些尋求離開香港的人採取不同的立場。

根據美聯社報導,吳釗燮表示,我方不希望干預香港內政,且現行的法律足以應付相對少數的香港人,包括尋求在台灣居住的香港學生。

吳釗燮指出,香港警方已經對示威活動採取了「不成比例的武力」,他指出,中國部隊的任何干預都將是「新的暴力水平」,而這將改變台灣在「幫助尋求離開香港的人」所採取的立場。吳釗燮表示,「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台灣將與國際社會合作,為因當地暴力而流離失所的人提供必要的援助。」

吳釗燮補充表示,「這裡的人知道,中國政府如何對待香港將成為他們對待台灣的未來方式。而且在香港產生的結果對台灣人民不是很有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