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揭曉:瑞典環保少女桑伯格

16歲瑞典女孩桑伯格(Greta Thunberg),獲選為2019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翻攝自時代雜誌)

16歲瑞典女孩桑伯格(Greta Thunberg),獲選為2019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翻攝自時代雜誌)

2019/12/11 21:34

首次上稿 21:08
更新時間 21:34

〔編譯陳成良/台北報導〕倡導「全球氣候罷課」(Global Climate Strike)的16歲瑞典女孩桑伯格(Greta Thunberg),10日獲《時代》雜誌編輯選為2019年度風雲人物。在讀者票選方面,仍以反送中的香港抗爭者居冠。

《時代》雜誌形容桑伯格是「年輕的力量」(The Power of Youth),她也是歷來最年輕的實名獲選者。桑伯格去年8月起,經常隻身前往瑞 典國會前手舉「為氣候罷課」的標語抗議,要求政治人 物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她的行動在過去2年觸發全球逾100萬學生響應,也使令她成為新一代的環保分子代表。

桑伯格為對抗全球暖化,發起「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的罷課活動要求大人們採取行動,遏止環境災難,目前全球已經超過50個國家的學童響應,桑伯格因此還獲得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提名。

2018年風雲人物是「真相守護者」(The Guardians),代表遇害的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 Jamal Khashoggi)等冒險探尋真相的4位新聞人員和一 家媒體。

時代雜誌每年遴選出年度風雲人物,不論獲選者或 團體的影響力是正面或負面,都對過去12個月的時事及 世界脈動有著重大影響。

至於早前的讀者票選,香港示威者的支持票數約90%,拋離其餘五十多位候選單位,當中支持票比率達雙位數者,僅有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氣候示威者(The Climate Strikers)及桑伯格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