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國安為由?馬來西亞拒香港警察移民申請

馬來西亞政府傳出以國安為由拒絕香港警察的移民申請。(美聯社)

馬來西亞政府傳出以國安為由拒絕香港警察的移民申請。(美聯社)

2019/12/11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至今已持續半年,許多香港人因擔心時勢逐漸危險,紛紛考慮移民逃離中共的淫威,有線新聞今日報導指出,移民公司近日接獲馬來西亞政府通知,將會拒絕香港警察的移民申請,該公司指出至少一名警察高層的申請遭到拒絕,對此,馬來西亞政府則表示審核標準已在去年9月變嚴格,並非針對香港警察。

根據立場新聞有線新聞 今日的報導指出,有某間移民公司今年已經處理了逾千件香港人的移民申請,其中有300多件的申請對象為公務員,而警察家庭佔了30件,該公司近日收到馬來西亞政府通知,將會拒絕來自香港警察的申請,而馬來西亞第二家園交流中心負責人鄺文政指稱,上禮拜四大馬當局發出通知,表示香港保安部隊與警察的申請將不會被接受。

馬來西亞旅遊局在會議上解釋,這個決定是基於「國家安全」為考量的,目前已知有一個警察高層的家庭申請被拒,而有線新聞記者以申請者的身份致電馬來西亞政府相關部門的職員,該職員承認該政策已經實施,並解釋已於去年9月基於安全考量而拒絕申請人具有保安、警察等相關背景的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