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環保少女回應黃之鋒 早已表態「與香港人同在」

獲選為2019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早在9月即表態「與香港人同在」。(美聯社)

獲選為2019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早在9月即表態「與香港人同在」。(美聯社)

2019/12/12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雜誌昨(11)日揭曉2019年度風雲人物,由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擊敗「香港抗爭者」和美國總統川普等知名人物獲選,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向她發出賀電,今(12)日黃之鋒分享,其實早在今年9月桑柏格早已表態「與香港人同在」。

奔走國際倡議環保、改善氣候變遷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昨(11)日擊敗「香港抗爭者」、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大咖,獲選為《時代》雜誌2019年度風雲人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向她發出賀電,表明一同奮鬥拯救家園的理想。

對此,黃之鋒今(12)日在臉書分享,其實早在今年9月份,桑柏格就已透過推特回應他的貼文,表態支持香港人。

當時黃之鋒讚揚桑柏格倡導的理念,並稱「作為地球公民,她的理念也應當是我們的理念」而事後桑柏格回應道:「你們的也是!我們與你們(香港人)同在。」(We stand with you.)

據悉,同為在10數歲青春年華即起身為理想奔走付出的2人,惺惺相惜的互動引起網友廣大迴響,因此桑柏格的這篇貼文,也在她獲選為風雲人物後再度掀起話題。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