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2金鐘衝突滿半年 4萬港人中環集會

2019/12/12 21:53
「6.12半周年集會」現場聚集數百人。(歐新社)

「6.12半周年集會」現場聚集數百人。(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月12日,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以來首次大型衝突,「民間集會團隊」今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6.12半周年集會」,多名泛民派政治人物上台發言,現場聚集數4萬3千人參與。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當時他人身在牢中,但他非常感謝港人6個月以來堅持。黃之鋒表示,目前仍有近百名「手足」也身在牢中,他呼籲港人擔任「寫信師」,為每個在牢裡的人寫信寫聖誕節,令他們服刑時不致太孤單。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則表示,聽到香港人說會報仇,但報仇的第一件事要記仇,而他清楚記得每個在運動中犧牲的人,包括在6月12日失去視力的男教師,以及在6月15日過世的梁淩杰。

岑子杰指出,很多人質疑民陣不和暴力割席,「因為這場運動中香港人付出太多。」他激動地指出,林鄭月娥仍沒有下台,何君堯仍是立法會議員,並高呼「11月24日,我們不是要民主派贏,我們要建制派輸。明年9月我們一樣要何君堯輸得甚麼都沒有。」台下群眾隨即鼓掌喝采。

612當日在金鐘衝突現場要求見警方指揮官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發言時表示,雖然選民在這次區議會選舉中用選票搧政府一巴掌,但這僅是千里之行中的一小步,「我們時刻警惕我們只是運動的載具,我們更大的責任是要利用載具在抗爭中成就最後的成果。」

「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表示,此次舉行集會是希望記住半年以來所有的警暴及港府漠視市民訴求,並且希望能宣傳繼續堅持5大訴求及與示威者齊上齊落的訊息。劉頴匡表示,5大訴求中兩個最主要的訴求是撤回自6.12以來所有示威的暴動定性,及撤銷對示威者的所有控罪。

今日集會從晚間7點開始時,現場人士為在抗爭中的犧牲者默哀1分鐘,而在此前聚集的群眾則合唱了《願榮光歸香港》。

根據《香港電台網站》報導,「民間集會團隊」宣布約有4萬3千人參與集會。

今日集會從晚間7點開始時,現場人士為在抗爭中的犧牲者默哀1分鐘。(歐新社)

今日集會從晚間7點開始時,現場人士為在抗爭中的犧牲者默哀1分鐘。(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