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峰會登場 氣候及脫歐議題受矚

2019/12/13 01:03

〔中央社〕歐洲聯盟冬季峰會今天登場,這次會議焦點為2050年實現氣候中和目標,另適逢英國大選明天結果將揭曉,屆時各國領袖將針對脫歐局勢進一步交換意見。

今天是英國大選日,除英國外的歐洲聯盟27會員國領袖下午陸續抵達布魯塞爾,展開為期2天的峰會,討論主題圍繞包括2050年實現氣候中和目標及討論英國脫歐議題。

但因英國大選結果將在13日出爐,因此今天重點議題為歐盟12月11日宣布的歐洲綠色協議,內容要求歐盟成員國在2050年達到氣候中和,即碳排放總量為零。

但由於傳出一些會員國希望在綠色經濟發展方面獲得歐盟更多的財政援助,因此能否順利達成協議尚待觀察。

不過核心國領袖陸續表態支持綠色協議,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抵達會場時表示,德國支持致力在2050年前實現氣候中和,這是一個強力的訊號,表明歐洲將從2050年開始成為第一個實現碳中和的大陸。

而隨後抵達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指出,歐盟新團隊已提出雄心勃勃的議程,大家應該在氣候議題上取得進展。

此外,近日才剛接任芬蘭總理的馬林(Sanna Marin)以34歲之姿正式成為全球最年輕現任總理,她也力挺綠色協議,表示氣候問題關係到下一代的未來,她非常期待峰會能達成一個共同的目標。

由於英國大選還在投票中,今天各國領袖多避談,但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強調歐盟尊重英國選民,明天峰會上各國領袖將討論選後情勢與脫歐議題。

歐盟今年10月底同意讓英國脫歐期限自10月31日延後至2020年1月31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隨之發動提前大選,強生率領的保守黨若取得優勢席次,將有助加速脫歐。

英國大選結果13日出爐後,屆時歐盟可望進一步說明立場,包括若明年一月底英國實現脫歐,歐盟如何就貿易等未來關係展開談判。(編輯:徐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