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與我國軍合擊日敵!「麥瑞爾突擊隊」獲頒美國會金質獎章

美國將頒發最高榮譽「國會金質獎章」給二戰英雄麥瑞爾突擊隊。(美聯社)

美國將頒發最高榮譽「國會金質獎章」給二戰英雄麥瑞爾突擊隊。(美聯社)

2019/12/13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向二戰「麥瑞爾突擊隊」頒發最高榮譽「國會金質獎章」的提案,該部隊曾在緬甸密支那戰役與我國軍聯合擊敗日軍第18師團,連其隊徽上都有青天白日旗的圖案,是二戰時期將日軍趕出緬甸的英雄部隊。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提案由參院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伊薩克森(Johnny Isakson)發起,他指出在1943年,美國組成麥瑞爾突擊隊(亦稱麥支隊),在戰況處於劣勢下,成功擊退擁有「常勝軍」稱號的日軍第18師團,因此該授予該部隊國會金質獎章。

從麥瑞爾突擊隊的隊徽中可以發現「青天白日旗」的影子,是因該隊經歷數月苦戰,過程中也與我國軍合作,同時進攻日軍殘部,才獲得最終勝利,當時整支部隊2997人只剩130人有作戰能力,全隊僅有2名士兵未受傷。

今年適逢該部隊解散75週年,也順利獲得這項美國國會每年只能頒發1次的最高榮譽獎項「國會金質獎章」。

伊薩克森表示,該部隊參加過5場重大戰役,且與日軍作戰32次,最終獲得勝利,代表二戰的英雄和他們的家人,很高興參議院投票認同這批精銳的戰士,並授予他們國會的最高榮譽,他強調「我們應該將這群戰士的英勇和犧牲銘記在心」。

麥瑞爾突擊隊的隊徽中有青天白日旗的特色。(美聯社)

麥瑞爾突擊隊的隊徽中有青天白日旗的特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