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影片曝光!退出INF後 美軍首度試射中程彈道飛彈

美國空軍與五角大廈戰略能力辦公室,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1枚中程彈道飛彈,為退出INF後首例。(法新社)

美國空軍與五角大廈戰略能力辦公室,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1枚中程彈道飛彈,為退出INF後首例。(法新社)

2019/12/13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2日上午8點30分,美國空軍在西岸試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射程破500公里,成為美國今年退出《中程核武條約》(INF)首度試射中程彈道飛彈。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報導,五角大樓發言卡弗( Robert Carver)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美國空軍與戰略能力辦公室(Strategic Capabilities Office)合作,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試射一枚搭載常規彈頭的陸基中程彈道飛彈原型彈。」在飛行超過500公里後,飛彈墜入公海上,卡弗強調,這次試射中所收集的數據,將會為美國防部未來的中程飛彈發展規劃提供經驗。

報導指出,這是美國今年8月正式退出《中程核武條約》後,首度試射中程彈道飛彈,當時美國防部宣布將會全力研發之前被條約所限制的陸基常規中程飛彈,在退出《中程核武條約》的幾週內,美軍就曾測試一枚地面發射的中程巡弋飛彈。

美國和蘇聯1987年簽訂《中程核武條約》,禁止了兩國擁有310英里至3420英里(約499公里至5504公里)射程的陸基飛彈,雙方銷毀了大量威脅西歐和蘇聯的中程彈道飛彈,被視為全球禁止核擴散的一個重要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