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韓國法律更進步!大韓航空承認同性戀家庭

韓國法律不承認同性婚姻,但大韓航空首開創舉,將一對在國外結婚的韓籍女同伴侶納入「SKYPASS」家庭累積里程計畫。(路透)

韓國法律不承認同性婚姻,但大韓航空首開創舉,將一對在國外結婚的韓籍女同伴侶納入「SKYPASS」家庭累積里程計畫。(路透)

2019/12/13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今年5月通過同婚專法,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對同性話題相對保守的韓國來說,法律上是不承認同婚的,但大韓航空首開創舉,將一對在國外結婚的韓籍女同伴侶納入「SKYPASS」家庭累積里程計畫。

《韓國時報》報導,大韓航空的SKYPASS家庭計劃,最多允許5名家庭成員累積並合併里程,所謂家庭成員包括配偶、子女、兄弟姐妹、父母、祖父母、孫子女、岳父母、媳婦和女婿。

按照規定,用戶必須提交證明家庭關係的文件才可註冊,但韓國並未認可同性婚姻,因此過去同性伴侶無法註冊大韓航空的家庭計劃。

不過,這對40來歲的女同伴侶2013年5月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結婚並回到韓國居住,2018年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後目前住在加州。她們向大韓航空提供結婚證書和美國稅務文件後得到了email回覆,航空公司方面希望兩人提供其他證件以便證明出生日期。

女同伴侶最後拿出美國加州的駕駛執照影本,沒想到竟直接被大韓航空接受了。大韓航空對此表示,無論是哪個國家頒發的,一旦申請人出示可證明家庭關係的文件,他們就會批准。

另外,2013年於韓國舉行「同性婚禮」(非法定婚姻)的電影導演金趙光秀,曾向韓亞航空申請和男配偶共享里程,但韓亞航空以沒有證明家庭關係的文件打了回票。韓亞航空指出,假如同性夫婦能夠提供證明文件,還是可以註冊為家庭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