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頻濫權仍領逾36億津貼 民權觀察:納稅人心裡不舒服

反送中期間,香港警務處共支出9億5000萬港元超時工作津貼,平均每位警員一個月多領1.4萬港元加班費。民權觀察發言人王浩賢批評,警方涉嫌多次濫權,卻反過來向納稅人要錢,令人不舒服。(路透)

反送中期間,香港警務處共支出9億5000萬港元超時工作津貼,平均每位警員一個月多領1.4萬港元加班費。民權觀察發言人王浩賢批評,警方涉嫌多次濫權,卻反過來向納稅人要錢,令人不舒服。(路透)

2019/12/13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期間香港警察被指過度使用武力及濫用權力,根據政府提供的文件顯示,自6月爆發示威至11月間,警務處平均每月領取超時工作津貼的人員約1萬1000人,總共支出9億5000萬港元(約36億7500萬新台幣)。人權團體批評,警方涉嫌多次濫權和侵犯人權,現在卻反過來向納稅人要加班津貼,令人不舒服。

綜合港媒報導,據政府資料,香港警隊人員過去半年間,平均每人每月領逾1.4萬港元(約5萬4200新台幣),平均可累積逾8.6港萬元(約33萬2600新台幣)加班費。保安局表示,在2019至20年度,警務處獲撥202億元,用以支付薪金、津貼及其他運作開支。

民權觀察發言人王浩賢表示,警方近月處理示威衝突期間,涉嫌多次濫權和侵犯人權,現在卻反過來向納稅人要求撥款領取超時工作津貼,估計許多市民心中都不舒服。

王浩賢批評,警隊行為不受監察,但又可以用公共資源去維持營運,他作為人權組織及納稅人,都感到不服氣。他呼籲政府要詳細交代警員執勤狀況及超時工作等紀錄,立法會也應從問責及執行職責等角度去審視警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