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燒中國五星旗 香港13歲少女 被判12個月感化令

香港1名13歲少女,因焚燒中國五星旗今日被判12個月的感化令,期間需遵守每日宵禁、參與感化官復康及小組活動等。(彭博)

香港1名13歲少女,因焚燒中國五星旗今日被判12個月的感化令,期間需遵守每日宵禁、參與感化官復康及小組活動等。(彭博)

2019/12/13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期間大批香港未成年人被逮捕、起訴,甚至最後被定罪。1名13歲少女,因參與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期間,焚燒屯門大會堂外的中國五星旗,今日(13日)被少年法庭宣判12個月的感化令,審理法官稱,不能因為被告年輕就「什麼都輕判」。

綜合港媒報導,該名少女已承認犯下侮辱國旗罪,今日被判12個月的感化令,需遵守每日宵禁、參與感化官復康及小組活動等。

辯方律師郭憬憲表示,少女已經與感化官詳談,學會如何理性解決問題,不會再衝動行事。加上少女校內成績正常、行為良好,希望能多給她一次機會,判處感化令,不要讓她有案底。

審理法官水麗佳表示,該名少女非她想像中的「狂妄之徒」,並提醒少女今後勿沖昏頭、受人影響,做事不考慮後果,很多人因此失去自由,要少女凡事要三思而行。法官指出,法庭不能因為被告年輕就「什麼都輕判」,仍要履行其職責,但期望事件就此劃上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