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反送中報導遭母公司持股的新聞平台封鎖

路透報導指出,路孚特因擔心中國業務會遭北京當局中止,而在中國封鎖了超過200則香港反送中新聞。(路透)

路透報導指出,路孚特因擔心中國業務會遭北京當局中止,而在中國封鎖了超過200則香港反送中新聞。(路透)

2019/12/13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專門對外發放國際知名通訊社路透(Reuters)新聞的資訊公司路孚特(Refinitiv)由路透母公司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以及資產管理公司「黑石」(Blackstone)共同持有。不過,路透12日刊出調查報導指出,路孚特因擔心中國業務會遭北京當局中止,而在中國封鎖了超過200則香港反送中新聞。

根據路透報導,路孚特在7月著手建立審查制度,直至8月30日,有「Hong Kong」和「protest」關鍵字的246篇文章當中,僅有5篇被封鎖,但在8月30日至11月20日期間,在涵蓋上述關鍵字的251篇文章當中,有高達196篇都被路孚特封鎖。

路透在今年6月期間發布了幾篇關於「六四事件」30週年的報導,路孚特隨後就收到負責管控網絡言論的中國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網信辦)通知,要求路孚特停止發放相關新聞,否則就要暫停路孚特 在中國的業務,結果路孚特就封鎖了上述文章。7月時,路孚特建立了自我審查的制度,而此舉也令路透的新聞、業務高層震怒,負責監察和維護路透的獨立性「湯森路透創辦人股份公司」的董事也對此非常不滿。

路孚特發言人表示,「我們明白到在今年稍早建立的一些流程需要改進,目前正為此努力處理中」,他強調,路孚特「必須要遵守運作當地的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