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修例民情報告公佈 港民研主席:核心是擔憂自由被侵蝕

香港民研主席鍾庭耀在發表報告時強調,整場反送中運動的主因,是捍衛香港核心價值「自由」免於遭受侵蝕。(法新社)

香港民研主席鍾庭耀在發表報告時強調,整場反送中運動的主因,是捍衛香港核心價值「自由」免於遭受侵蝕。(法新社)

2019/12/13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意研究所公佈《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民間民情報告》。香港民研主席鍾庭耀在發表報告時強調,整場反送中運動的主因,是捍衛香港核心價值「自由」免於遭受侵蝕,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顯然誤解了通過《逃犯條例》的象徵意義,以及香港人要求她撤回該條例和調查警方暴力行為的含義。

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網站,鍾庭耀表示,「從一個小錯誤開始,反修例運動逐漸發展成反行政長官兼反警察兼反極權的運動。整個政府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管治危機,最終會否演變成一場反京兼反共運動,仍是未知之數。 」

鍾庭耀指出,「大多數香港人實際上並不關心銅鑼灣書店出售什麼書籍,法輪功是否是邪教,以及『一地兩檢』安排是否關乎民族自尊,大多數香港人只是想過自由的生活,如果他們犯了罪,便要接受公平公開的審判。 」鍾庭耀表示,歷史教訓說明,只有在民主制度下,自由和法治才能得到最好的保障,因而隨著運動的推近,香港人的訴求才逐漸轉為對普選的追求。

鍾庭耀指出,「基於共產政權的本質,中國領導人可能很難解決共產主義對比資本主義、威權管治對比平等主義、自由對比責任、統一性對比多樣性,以及人本主義對比愛國主義的困境。」

鍾庭耀認為,「香港的反修例運動,並非純粹是香港人反對修訂條例或者抗議本地政府、警察或者任何政權的活動,它是自由主義對比威權管治的一次角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