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摩亞麻疹疫情持續 當局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薩摩亞近月來爆發嚴重麻疹疫情。圖為醫療團隊準備為薩摩亞人民接種麻疹疫苗。(法新社)

薩摩亞近月來爆發嚴重麻疹疫情。圖為醫療團隊準備為薩摩亞人民接種麻疹疫苗。(法新社)

2019/12/15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Samoa)爆發嚴重麻疹疫情,至今已有逾5千人感染,並造成72人死亡。眼見疫情持續,薩摩亞政府昨(14)日宣布再延長緊急狀態至29日。此外,紐西蘭也宣布投入100萬紐元(約新台幣1995萬元)協助對抗疫情。

綜合外媒報導,薩摩亞政府原本因麻疹疫情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15日止,但昨日宣布將再延長緊急狀態至29日。根據當局昨日發布的資料,人口僅約20萬的薩摩亞已有5154人感染麻疹,並造成72人死亡,多數死者都是4歲以下的嬰幼兒。

薩摩亞的疫情與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在今年初爆發的麻疹案例有關,奧克蘭是紐西蘭往返南太平洋各島國的交通樞紐。麻疹疫情10月在薩摩亞爆發時,僅有31%的薩摩亞人接種過麻疹疫苗。

隨著政府推行強制接種,至今薩摩亞已有約93%人口接種麻疹疫苗。而紐西蘭也宣布將投入100萬紐元,協助太平洋島國對抗麻疹疫情。紐西蘭副總理暨外交部長彼得斯(Winston Peters)強調,透過接種疫苗預防疫情是最有效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