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航班機液壓問題 煙霧瀰漫機艙緊急用滑梯疏散

澳航客機起飛發現液壓問題,班機返回雪梨機場後,機艙煙霧瀰漫,緊急出動滑梯疏散乘客。(圖擷自機上乘客@EVILH0MER推特)

澳航客機起飛發現液壓問題,班機返回雪梨機場後,機艙煙霧瀰漫,緊急出動滑梯疏散乘客。(圖擷自機上乘客@EVILH0MER推特)

2019/12/15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航空一架客機,今日上午預定於雪梨飛往珀斯,卻在起飛約30分鐘後,機長宣布因液壓問題必須返回雪梨機場。

綜合外媒報導,澳航QF575航班返回雪梨後,飛機被困在停機坪上,乘客帕克(Dillon Parker)表示煙霧開始瀰漫在機艙內,並稱自己聞到燒焦的氣味。乘客肯普(Ally Kemp)表示,當煙霧開始充滿艙內,該航班機長斯拉德(Debbie Slade)便呼籲所有乘客快速撤離。澳航聲明表示,當飛機一抵達登機口,機長就決定撤離所有乘客,並佈署3張緊急滑梯。

斯拉德表示,飛機油液洩漏,影響著陸控制和機翼。拉斯德認為某些液壓油是透過空調系統抽入。並稱自己沒有聽說過任何煙霧跡象。拉斯德表示,可能看起來像煙霧,但那是液壓系統產生的霧氣。

一名乘客尼姆(Niamh Champion)表示,儘管班機延誤令人沮喪,但安全性更為重要。並稱液壓系統確實存在真正的問題,如果飛機繼續前往珀斯,那可能造成災難性的結果。

澳航聲明,工程師在撤離後正在檢查飛機。一些乘客可能因接觸液體而引起眼睛發癢或喉嚨發癢。在逃離機艙時,一些乘客表示,在其他驚慌失措的乘客推動下,他們的手臂和腿受傷。

新南威爾士醫療人員表示,所有患者都已撤離,一名乘客因輕傷被送往皇家阿爾弗雷德王子醫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其他人則在現場治療挫傷和割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